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医院举办医共体单位检验结果互认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医学检验科 作者:张玉强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质量,推进医疗资源共享,简化患者就医环节,降低诊疗费用,推动医疗共同体内检验结果互认,受牟平区卫健局、莱山区卫健局委托,7月14日,我院医务处联合医学检验科举办检验结果互认培训会,共有来自10家医共体单位的14人次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医学检验科副主任封建凯、副主任衣文婷、副主任张玉强、医生谭宏伟分别以医共体烟台区域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实验室现状报告、血细胞分析报告与审核、基于检验结果互认的实验室质量管理、室内质控基础知识与实践应用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内容全面,讲解深入浅出,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为各医疗机构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我院医学检验科临床生化、乙肝五项、全血细胞计数、尿液常规、微生物及药敏、凝血试验、特殊蛋白、HIV抗体、HBV-DNA、梅毒抗体等检验已通过山东省“一单通”认可;K、Glu、HBsAg等42项检验通过了京津冀鲁检验结果互认,在非特殊情况下,可分别实现山东省内和京津冀鲁区域内检验结果互认。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