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薪火相传 共话信仰”新老党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信仰之魂,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7月1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于烟台校区荣祥楼216会议室召开“薪火相传共话信仰”新老党员座谈会,邀请学院、医院老党员为中青年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讲述建校、建院历史,激励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感受信仰的力量。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出席活动,副书记、副院长董少凤主持,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老党员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滨州医学院建校初期,老师们不畏艰难全心付出的感人经历;分享了下到基层躬身服务群众,为患者除病痛的医者仁心。

  郑国均老师深情回忆了从“山医”到“滨医”的历史变迁,动情之处不禁潸然泪下,对党的感激之情真切感人。回顾了滨医建校的历史,将束星北、王沪祥、张文博等教授在滨州医学院执教的故事告诉大家,将滨州医学院建校的艰难娓娓道来。让大家对学校的理解不仅仅是校史馆里的图片和文字,而是亲历者描述中滴着汗水的笑脸和艰苦岁月里互相鼓励的语言。

  许方启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前身,介绍了临床医学一系、临床医学二系(特殊教育学院)如何一步一步发展到今天,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方案的来源,引导教育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基础上把素质和能力提升上去,为学校,社会,国家的建设打好基础。

  王桂兰老师语重心长讲述自己作为在学校搬迁至北镇的第一期学子,在那些艰难动荡的岁月,能够不畏艰苦,坚守初心,创造条件,坚持学习与发展,她表示见证过那个满目疮痍的旧中国,深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将自己在基层艰苦环境下学习经历告诉大家,告诫同学们珍惜当下,无愧于组织的重托,鼓励大家紧跟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滨医精神传承下去。

  李治淮老师以“信仰”为主题,告诫青年党员,当前我国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青年党员任重而道远,要有更高的思想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体现党员坚定的执行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定信仰、勇攀高峰,鼓励大家要勤于学习,善于总结,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学校从滨州到烟台两地建校的不易,让大家珍惜现在的一切,承担时代使命,努力打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孙文超老师分享了自己学医的经历,告诉年轻的医学生们,特别是公费医学生们,躬身基层的学习不是难熬的磨难而是凤凰涅槃前的考验,作为医者要有仁爱之心、怜悯之心、同情之心,用耐心、细心、爱心换取患者的信任;孙老师还分享了他的入党经历,告诉大家坚定地信仰会是人生路上的明灯,要以迈步的姿态勇敢向前。

  王金英老师有感于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盛况,叮嘱大学生去了解社会主义建设的艰难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建设的重要性,传承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年轻的学生党员纷纷向老党员表态:向优秀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对党绝对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矢志奋斗、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中,必将加倍努力,不辜负前辈和老师们的期望。

  最后,刘大华书记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举国欢庆的时刻,希望我们的青年党员们:一,坚定信仰,从老党员的讲述中感受信仰的力量,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坚定前行;二,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三,做好本职,努力学习。老党员在艰苦条件下依旧创造条件刻苦学习,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更应珍惜当前美好生活,珍惜当下学习环境,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为祖国的明天、滨医的未来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座谈会持续了接近四个小时,新党员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立足本职,好好学习,承担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中奉献青春。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也将继续为新老党员交流提供条件,创造机会,让学生党员在交流中获得成长,获取奋进力量,传承党的伟大精神,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