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医路前行未来可期】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2021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荣祥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大华、院长王强、副院长宋守君、初翠英、宿振国、党委委员徐宁、于晓钧出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少凤主持本次活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辅导员、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仪式。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

 

  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师生高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副院长宿振国宣读《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副院长宋守君宣读《滨州医学院关于授予徐云帆等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议》。

 

  在昂扬激越的乐曲声中,学院全体领导为我院570名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即将被授予学位的同学趋前行鞠躬礼,领导与同学们亲切握手、拥抱,为每位同学拨正学位冠上的流苏,并将学士学位证书颁发给同学们。近三个小时的授位仪式中,报告厅内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毕业生的激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感恩母校的栽培、老师们的关爱,2021届毕业生们为母校准备了纪念牌匾,学院也精心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专属毕业礼物——刻有毕业生姓名的专属定制印章,将他们的青春印记与母校永远雕刻在一起。这枚印章蕴含了对同学们的牵挂和期望,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怀仁心,施妙术,展担当,树形象,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健康和人类和平而拼搏、奋斗。

  为了感谢师兄师姐在校期间对他们帮助与付出,在校生们亲笔手写570封祝福书信表达他们的感谢与祝愿之情。

  院长王强以《六月离别日,归来披锦时》为题,对毕业生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和深情嘱托。他表示,作为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同学们和学院共进步共成长,留下了荣誉、创造了成绩,与毕业生们共勉如下三点:第一,立志须有信念,常踏自强之路。在人生旅途中,记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坚定理想信念,将困难踩在脚下,让绊脚石成为通往成功的垫脚石。第二,立志须有正义,常怀良知之道。希望同学们于细微处做起,见微知著,培养高尚的人格。积极践行“仁心妙术”校训精神,牢记从医初心,做一名受人尊敬的医者。第三,立志务必奋斗,常保求知之欲。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求真务实,敬业负责,反复实践,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创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潜心医学研究,不舍昼夜除人民疾病之苦,谋人民健康之福,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为健康中国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滨医智慧和滨医力量。

  毕业生代表2016级临床医学3班黄炳麟同学深情回顾在滨医学习成长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同学、老师、学院和学校的惜别之情,以及深深的感恩和祝福,并与在座同学共勉了责任与担当。

  为激励全体毕业生不忘学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副院长初翠英带领全场毕业生重温医学生誓词,全体毕业生再一次许下庄重的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救死扶伤,不辞艰辛,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教师代表成雨主任号召滨医学子:要守住内心的纯净,不要受外界纷繁杂乱的干扰,堂堂正正做人,光明磊落做事,守住从医的初心,以真心和爱心去践行入学时许下的铮铮誓言。牢记校训精神,了解专业的发展前沿并加强学习,学习最先进的技术、最先进的理念。不忘师恩,敢于传承,用一腔热爱去不懈奋斗,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家长代表李海涛由衷的分享了孩子大学五年的成长变化,对学校和老师们含辛茹苦的付出、对同学们朝夕相处的陪伴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家长们对毕业生提出期许,希望他们能够做到医者仁心,精勤不倦,医者情怀,厚积薄发。最后,送上了对学校及毕业学子们未来的美好祝愿。

  学位授予仪式在《不说再见》师生合唱声中圆满落幕,2021届毕业生怀揣着对母校的深爱与眷恋,从这里迈出自信笃定的第一步,走向更加灿烂的未来。

  一朝滨医人,一世滨医情,一场典礼,几载光阴,多少记忆翻滚,无尽情绪氤氲。恰逢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别有纪念意义的特殊年份,2021届毕业生将满载着学院和师长、学弟学妹们的祝福,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传承党的伟大精神,赓续党的红色基因,肩负时代责任,砥砺奋斗前行,为实现心中的理想继续挥洒青春的汗水,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章。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