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监测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公共卫生科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夏季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工作,提高医务人员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早期识别与报告能力,6月4日下午,公共卫生科在住院部八楼报告厅举办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监测管理培训班,全院各科室传染病报告员、食源性疾病监测管理员及2020年以来新入职临床医师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牟平区疾控中心卢文丽老师结合我区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技术进行了全面培训;我院血液内科王华主任结合临床诊疗经验,从流行病学、临床诊断、实验室检查、预防与治疗等方面对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公共卫生科姜媛媛老师从传染病的分类、报告流程、报告卡填报、重点传染病监测等方面进行了传染病监测报告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医务人员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能力,确保“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的全面落实,将有效提升我院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监测管理质量。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