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生办实事|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深入联系班集体共话成长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07 阅读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根据“百年党史筑信仰医路前行展担当”主题教育方案扎实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开展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为同学们从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

  初翠英老师深入2017级临本06班

  5月13日下午,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本6班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南院区召开领导联系班级座谈会。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初翠英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邹雪主持,2017级临本6班全体同学参加。

  初翠英院长就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初院长结合自身宝贵经验,从医务人员的角度出发,阐述如何切实把自己当做一名医务人员,学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如何将信任传达给每一位患者;在实习阶段,如何合理分配实习和考研时间;如何学会规划未来职业生涯,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职业。同学们从此次座谈会中收获满满。正如初院长所说“实习阶段不是大学四年理论学习的延续,而是运用四年系统的理论知识应用于临床学习的提升”。学会规划,学会合理分配时间,这是对每一位即将面对考研和实习同学的考验。希望同学们日后以一名真正合格的医务人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和提升医务技术水平的同时,加强自身素质提升,做好一名未来医生代言人!

  徐宁老师深入2019级临本05班

  近日2019级临本五班在旧教3111与徐宁老师面对面交流,此次活动由辅导员刘惠珊主持。徐宁老师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即目标、计划和执着,以自己身边人的亲身经历入手展开讲述,语言亲切生动,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徐老师提到人因有梦想而伟大,只有明确目标才能让你的人生不失去方向。

有了目标就要有行动、有计划。徐宁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滨州医学院优秀学长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经历,同学们从中学到了计划和执着的重要性。徐宁老师亲切真诚朴实的语言中饱含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同学们听完讲述倍受鼓舞的同时,更增强了对医学专业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方向。

  宿振国老师深入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1班

  近日,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副院长宿振国深入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班级,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宿振国老师了解了同学们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热情解答,并就考研、择业给出了指导意见。宿振国老师讲到,考研应提前制定奋斗目标,关注目标院校的招生计划和要求,从基础抓起,为考研这个长跑比赛奠定好基石,与此同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以史明志,努力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型人才,并且表示技多不压身,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全面发展,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活动的最后为大家播放了山东各大医院检验科的抗疫纪录片,希望同学们都能以自己所学专业为荣,坚定信念,全力以赴,把握时间,尽己所能,无愧于心。

  于晓钧老师深入2018级临本10班

  近日,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本10班在旧教1006教室召开领导联系班级座谈会。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纪委书记于晓钧莅参加本次活动,分享经验。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孙傲主持。

  于晓钧老师旁征博引,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强化意识形态引导。并从就业压力和就业选择、自身经历经验、理想信念教育、党史教育和未来形势发展等方面教育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合理进行人生规划,为将来多做考虑,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保持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奋进、自强不息,早日成为合格的医学人才。

  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深入联系班集体共话成长活动是以最硬核、最接地气的方式搭建学校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切实了解和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各类问题,引导同学们坚定初心和理想,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
  • 滨医烟台附院官方微信平台

  • 滨医烟台附院微信服务平台

  • “病案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