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护理园地 >> 护理资讯

着力规范记录书写 助力提升专科内涵——护理部组织危重患者护理记录讨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护理部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护理记录是护理人员对患者病情观察和实施护理措施的原始文字记载,是临床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意义在于可为护理科研及教学提供资料和数据,为医疗纠纷提供法律证据,为护理质量的评价提供重要依据。而危重患者护理记录书写质量更体现着科室的管理水平和护士的专业内涵。

  为切实提升护理人员危重患者护理记录书写水平,提高危重患者护理质量,近日,护理部针对“如何规范书写危重患者护理记录”组织培训讨论,参加成员为危重患者护理管理小组、护理文书管理小组成员。

  以一例在我院住院的危重患者的护理记录为抓手,结合临床危重患者护理病例书写中发现的问题,从首次护理记录开始,逐字逐句进行点评和讨论,小组成员各抒己见,找不足、提对策,通过讨论规范了首次护理记录、出入量记录、风险措施的落实及病情的观察,医嘱执行记录等,使护理记录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具有连贯性,有效地解决临床护理记录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帮助护理人员理清思路,提高书写质量。护理部将延续此模式,每季度组织疑难、危重患者等临床案例护理记录的讨论分析,丰富专业内涵,提升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