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理论学习
警钟长鸣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纪检监察 >> 警钟长鸣

是同学,是夫妻,还同是副院长,且是同日被查,昨天官宣!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纪委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安徽医疗系统反腐风云再起。

  安徽省纪委监委5月24日下午连续发布两则消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辉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徽省儿童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倪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注意到,此番被查的董辉军和倪虹均涉足安徽医疗行业数十年

 

  公开简历显示,董辉军,男,1967年12月出生,安徽省立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安徽省临床检验中心主任。他于1989年7月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专业,同年分配至安徽省立医院工作。

 

  董辉军的主要社会兼职包括:安徽医院管理协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医院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医院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医院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委,安徽省人事仲裁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社会保障协会理事。

 

    值得注意的是,董辉军的工作长期与医院后勤系统挂钩。在网络上,一篇题为《董辉军:我有一个小目标让医院后勤管理站C位》的文章,在多个医疗健康领域网站上都能查看到。

 

  文章中这样写道:“凭着勤学善思,董辉军20多年活跃在人事管理领域,不久就从人事处长到行政副院长,期间分管过人事、临床检验中心、党办、院办、宣传、健康体检中心、护理部等。2010年,他开始分管后勤,此时他切身体会到了后勤工作的分量与不易。”

 

   这篇文章还有这么一段描述:“繁忙的医院管理工作之余,身处学习型家庭,董辉军既热衷向复旦大学管理系毕业的儿子学习新鲜事物,也时常向同班同学、现为安徽省儿童医院分管科教副院长的爱人切磋取经。”

 

  文章中提到的这位“同班同学、现为安徽省儿童医院分管科教副院长的爱人”,正是和董辉军同一天落马的倪虹。

 

  5月24日晚间,多位安徽医疗系统内部人士向记者确认,董辉军和倪虹为夫妻关系,董辉军长期分管医院后勤工作,而作为妻子的倪虹或也涉案

 

  公开资料显示,倪虹1989年从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卫生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获得医学学士学位,随后进入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担任医师。她于1992年10月至今在安徽省儿童医院工作,历任卫防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医教处副主任、科教科科长、省儿童医院副院长。

 

  2018年、2019年,安徽医疗系统持续掀起反腐风暴,数十名医院高层被查,其中就有原任安徽省儿童医院院长的金玉莲等人。在这一波反腐风暴中,后勤、基建等领域涉案人数众多。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