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医院第十六党支部举行“世界哮喘日”义诊宣教活动

作者:郭飞 杨坚 来源: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更新时间:2021-05-24 阅读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第十六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3日,在“世界哮喘日”来临之际,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在刘书盈主任的带领下,赴桃村中心医院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世界哮喘日为每年5月的第一个周二,今年哮喘日的主题是“揭示哮喘的误区”(Uncovering Asthma Misconceptions)。在桃村中心医院门诊大厅活动现场,前来问诊咨询的人们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为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哮喘的诱发因素、症状、危害及预防知识,对前来咨询的哮喘患者做细致的查体,认真分析病情,提出治疗建议,并向患者讲解哮喘用药注意事项。义诊结束后,刘书盈主任深入呼吸科病房,查看肺心病等慢性气道疾病患者情况,在详细询问病情并查体后,对每位患者的下一步诊疗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下午,刘书盈主任在桃村中心医院报告厅为医院医护人员做了题为“哮喘咳嗽的规范治疗”专题讲座,与此同时,王寿寿医生与曾昭玲副护士长在呼吸内科病房为哮喘患者及家属做哮喘规范用药的健康宣教。

  本次我院开展“世界哮喘日”义诊宣教活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医院,不仅让当地医务人员掌握了哮喘病的治疗规范,同时提高了患者对哮喘的认知,为帮助患病人群控制哮喘症状、降低未来急性发作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
  • 滨医烟台附院官方微信平台

  • 滨医烟台附院微信服务平台

  • “病案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