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青年学党史|学党史知党恩 明责任有担当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5月17日晚,中共滨州医学院第三分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年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总第五场)在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做了题为《学党史知党恩明责任有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锻造新时代红色医者》的专题报告,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少凤主持,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大华书记从百年党史回顾、历史经验总结、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生的职责与使命三个方面,结合历史事件与自身经历做了深刻阐述。报告围绕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伟大征程。刘大华老师用生动的实例引领学生深入思考,总结了百年党史积累的宝贵经验: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必须坚持从严治党。

  刘大华呼吁青年学子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担当再创新辉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新起点上,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动力、精神、智慧和力量。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努力培养爱国情怀,思想上要“充电”。要心怀祖国和人民,明确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坚持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个人的发展与推动医疗医学事业发展以及促进人民健康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要努力培养人文情怀,精神上要“补钙”。要努力培养“尊重生命、敬畏生命、仁爱济世、诚于高尚”的人文情怀和“仁爱济世、诚于高尚”的医德伦理。践行“仁心妙术”的校训精神,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注重道德自律和修养,自觉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健康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患者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三要努力培养担当情怀,工作上要“加油”。牢记身为医学生“预防疾病、解除病痛和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在后期的学习生活中,学好医学知识和技能,努力拓展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更好地解决医疗实践中出现的问题,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要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在日常学习和研究过程中勇于发现和提出问题,善于创造性分析和解决问题,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健康社会、健康中国的建设中,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现代化医疗卫生事业建设的宏伟蓝图上。

  最后,董少凤老师呼吁“未来医生”们,身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重要的人才储备和人才保障。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要具备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涵养家国情怀和人类关怀,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明确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使命与担当,强化医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紧跟党的步伐,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