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荣获“2021年牟平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团委 作者:丛昕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5月14日,牟平区委政法委授予滨医烟台附院宋守君同志、徐林同志、姜海明同志、李爱群同志“2021牟平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

  时间回到由上海飞往莫斯科的MU591次航班上,机舱广播突然传来机组人员的紧急呼救:“有位俄罗斯籍旅客突然发病,急需医务人员帮助。”

  带队公务出行的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副院长宋守君教授听到广播后,果断起身,召集同行的骨科主任徐林教授、重症医学科姜海明副教授和急诊科李爱群副教授,立即赶往患病旅客机位。他们四人迅速成立了紧急救治小组,徐林教授担任组长。

  患病旅客是一位俄罗斯籍老年男子,只见他面色苍白,表情痛苦地蜷缩在座位上,大汗淋漓,痛苦不堪。最终经过四位专家的共同努力,患者疼痛明显缓解,在场的所有人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患病乘客及家属、机组乘务人员都对滨医烟台附院四名专家危机时刻挺身而出一再表示感谢,同机的乘客也对四名专家出手相助投以赞许的目光。

  滨医烟台附院近年来涌现出多位见义勇为模范人物,2018年我院王强、孙书勤、郎立峰、杨立鹏四名同志先后在动车上为突发疾病的群众提供医疗救助,荣获“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们的感人事迹一经报道,就迅速为各大媒体报道,成为热点话题,引起良好社会反响。

  他们是滨医烟台附院人的榜样和骄傲,也是我们医院许许多多先进人物的集中代表。荣誉是无上光荣的,而对于滨医烟台附院人来说,这是生活的一部分,职业的一部分,也是使命的一部分。作为滨医烟台附院的一员,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去践行“仁心妙术”的院训和“救死扶伤,益寿延年”的核心使命。只要百姓有疾患、有需求,无论是在医院里、在火车上、还是在异国他乡,滨医烟台附院人都会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站出来,冲在救死扶伤第一线。

  全体滨医烟台附院人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医院文化精髓,以高尚的道德品质与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让仁心妙术,大爱无疆,见义勇为成为医院文化基因的一部分,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现代化研究型医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