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护理园地 >> 护理资讯

我院在山东省临床护理典型案例分享展示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护理部 作者:李晓倩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4月22日至24日,第十五届山东省护士长大会暨“话案例共分享,讲我所做做我所讲——临床护理典型案例分享展示大赛”在泰安举行。我院推荐的启示性案例《加速康复外科理念下脊柱外科手术患者首次下床安全管理模式的实践》在43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借鉴性案例《基于自我管理的5A管理模式在心力衰竭患者易损期中的应用》在44个案例中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设借鉴性和启示性两类,共有87项案例入围决赛。大赛各设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二名和优秀奖若干。我院参赛的2个案例分别推出了“安全管理模式”和“5A护理模式”,其中“安全管理模式”中的首次下床流程已纳入科室常规,能够预见性地杜绝术后首次下床安全隐患,提高患者满意度,有效推进加速康复外科的进程,社会效益良好;“5A护理模式”在医院各慢病科室及片区内也得到了广泛借鉴和推广,被积极应用到糖尿病、肿瘤患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治疗与管理过程中,对医院慢病管理和延续护理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此次获奖是我院继2019年荣获借鉴性临床护理典型案例一等奖后再次斩获佳绩,充分展示了医院护理团队敏锐观察、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能力,体现了护理工作的价值,同时也是对我院落实精细化管理、践行优质护理服务、优化护理专业内涵等重要举措的肯定。以此为动力,医院护理部将继续贯彻“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护理服务,丰富护理内涵,拓展服务领域,持续提升医院护理品质管理水平。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