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百年党史筑信念 医路前行展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临床医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信仰基石。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希望全体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精神等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牢记理想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重温百年党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满腔热情化作实际行动,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在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在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创新进取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增强斗争意识、应对风险挑战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发扬革命精神、提升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见实效,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自身行动。

  三、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希望同学们从党的历史、宗旨中汲取养分,感悟责任,把党的优良作风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牢固树立大医医国的情怀和生命至上的理念,尊重科学,求真务实,批判思维,认真钻研,开拓创新,应对医学领域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做合格的新时代医学生,把自身专业优势化作看得见的服务和感受得到的温暖,在医学领域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书写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青年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