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启动“百年党史筑信仰 医路前行展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4月16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于荣祥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百年党史筑信仰医路前行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程,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奠定坚实思想基础。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桂芝,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王晓冬,校团委副书记于江越,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副书记、副院长董少凤以及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500余人在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刘大华书记表示在全国全党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举办本次活动意义重大,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凝聚发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刘大华书记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内容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主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第二,全面落实工作要求,推动我院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在成效;第三,统筹推进,积极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希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鼓励全体同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主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开创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真正做到开局之年开新局、新征程上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上,董少凤宣读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百年党史筑信仰医路前行展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启动仪式最后由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师生纷纷加入倡议签名活动,表达对党、对“十四五”规划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表达对学史明德、躬身践行的决心,对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福。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聆听了张桂芝教授以《信念、信仰、信心》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张桂芝教授从自身经历切入,将中国共产党的从成立之初的信念到革命奋斗的信仰,再到对光明未来的信心穿成一幕幕生动形象的画面,从李大钊、夏明翰到中国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等无数的革命先烈,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钢铁意志、价值追求、使命与担当,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有信念、信仰、信心的政党,让同学们感受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忠诚,在时代中的伟大,教育引导同学们砥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厚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张教授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细致入微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同学们纷纷表示树起乘势而上的坚强决心,激发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今后要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一次牢记奋斗历程的历史教育,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教育,更是一次勇担时代使命的时势教育。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将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积极引领广大学生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勇往直前创造辉煌未来!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