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眼底病标准化诊疗“光明中心”项目落户我院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眼科 作者:乔琨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4月8日,由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共同携手发起的“光明中心”项目落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赵博军教授与滨医烟台附院王强院长共同为“光明中心”揭牌,该中心成为胶东地区首家光明中心成员单位。

  院长王强在致辞中讲道,滨医烟台附院眼科是烟台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光明中心建设单位落户滨医烟台附院,既是对眼科医疗水平的充分肯定,也是促进学科发展的又一契机。下一步,医院会按照项目建设要求,整合优势资源,提升运行效率,开展眼底疾病标准化诊疗,实施切实可行的眼底慢病管理模式,为患者提供“检查、诊疗、疾病教育”的一站式服务,助力健康烟台、健康山东建设。

  近几年,眼底疾病包括黄斑变性、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等不可恢复性眼病已成为严重威胁老年人视觉健康的的首位原因。为此,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展了“光明中心能力建设与提升项目(即光明中心项目)”,旨在促进眼底疾病诊疗规范化,提高眼底疾病的诊治和管理能力,实现“早筛、早诊、早治”,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和随访依从性。

  滨医烟台附院副院长初翠英主持项目揭牌仪式,医院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