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质量管理 >> DRG付费

西安市第九医院来我院参观交流DRG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西安市第九医院总会计师梁照国一行4人来我院就DRG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参观交流。副院长宋守君出席交流讨论会,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于龙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副院长宋守君对参观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院作为烟台市DRG试点医院之一,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高度重视DRG支付改革相关工作建设。DRG付费改革促使我们的医院运营者及临床大夫转变思维,编码员团队的建设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在今后DRG具体建设过程中,我们要进一步提高首页质量,规范临床诊疗行为,转变服务模式和管理理念,保障质量与安全。

  于龙广详细介绍了医院DRG付费实施过程中的组织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精细化管理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及整体进度,从DRG工作与病案管理的融合、与医疗管理的融合、与成本管理融合、与绩效管理融合等方面并分享了在医院DRG管理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

  会后,与会人员在我院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实地参观了“高效运营管理系统”和“智能编码系统”两大系统。西安市第九医院的同仁表示,通过多途径了解滨医烟台附院规模和发展的历程,对我院积极转变观念,主动适应DRG付费方式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西安市将于7月启动DRG付费工作,作为试点医院之一的西安九院将汲取此行交流经验,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基础。交流会在愉快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Copyright©Dec 14, 2023 1:42:21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