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未来医生”训练营】应对医学基础综合考试,我们这样准备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孙傲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条件。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为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医学基础综合考试,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考前动员

  新学期伊始,2018级辅导员老师就此次联考“是什么”、“考什么”、“怎样复习”、“未来发展”等四个方面在各个班级召开召开主题班会,旨在引导教育同学们要抓住重点,效率优先,希望同学做好的复习规划,做时间的主人,做目光远大的智者。

  集中培训

  基础医学院徐爱丽老师、董孟华老师、李有杰老师受邀为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学生进行考前集训,对考试中所占比重较大的部分——《生理学》、《病理学》、《生物化学》这三门课的知识脉络进行串讲。考前集训采取线下讲授+线上直播的方式,双管齐下。老师们用精炼简短的语言着重把握知识的重点和难点,分享如何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同学们身心投入,积极思考,热情高涨。

  学业帮扶

  通过开展学业帮扶活动,使学生在帮扶过程中提高自身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宿舍间比、学、赶、帮、超“五位一体”,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学业帮扶模式,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学习热情高涨。

  医学基础综合考试不单单是为了检测对知识的熟悉程度,更重要的是为了进一步学习基础医学其他课程和临床医学打下扎实基础。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查漏补缺,不断完善自己,在求医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愿同学们时刻怀揣救死扶伤的信念、潜心钻研的精神、求学上进的态度,努力把自己锻炼成知识系统化、能力全面化、素质高效化的综合型医学人才。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