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以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为抓手,全面推进第二临床医学院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邹雪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是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开展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评价学生是否具备在本阶段必须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临床技能。第二临床医学院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风建设,致力于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积极营造“三全”育人氛围,力争实现学风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我院以备战5月份即将举行的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为抓手,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开展多项学风建设活动。

  一、云端辅导全员育人

  3月18日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办和滨医附院医学教育中心牵头,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办联合举办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辅导报告线上开讲。滨医附院医学教育中心主任、临床医学专业执行负责人张晓敏副教授主讲。张晓敏教授深刻解读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考试重要性,如何备战复习以及如何与考研相辅相成复习等专业性指导。

  二、提前备考沉着应对

  为后期有针对性的了解学生临床专业水平测试复习情况,于3月19日17家教学医院进行线上临床专业水平测试模拟考试,全校1135名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参加。通过考试分析医学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提供参考依据。

  三、多措并举精准施策

  第二临床医学院为促进学风建设,加强学生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协作的学习交流,培养风气正、干劲足的学习氛围,由2017级临床专业各班班委、党员带头成立一对一,多对多的学习帮扶互助小组。答疑解惑,共同学习,争取不让任何一名同学掉队!

  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对提高医生培养质量和准入水平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也是对我院医学教育工作和教学质量的一次综合性检验。目前,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风建设成效已初步显现,年级内部已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学习氛围。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