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线上考试复试与调剂指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吴琳琳 王玮 郑翔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当前考研形势,做好考研复试、调剂的准备,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第二临床医学院以专业为依托分场次召开考研复试与调剂专题指导交流会。

  【临床医学专业】

  3月13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线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针对临床医学专业考研复试学生进行专门指导,帮助他们做好复试准备。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杨忠振、李新鹏2名优秀学生代表作经验交流,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考研学生及辅导员吴琳琳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杨忠振和李新鹏两名主讲人结合自己的考研复试和调剂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复试资料的准备、联系导师的方式、复试着装礼仪、线上及线下复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经验,此外,还介绍了调剂的步骤,并对有可能接收调剂的院校进行了推荐。最后,他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吴琳琳老师对两名主讲人的分享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树立目标,坚定信心,认真准备复试,希望同学们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学院会尽全力为同学们的复试调剂保驾护航,提供便利条件和精准指导。

  【麻醉学专业】

  3月13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麻醉学专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线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5级麻醉学专业张钧、李慎风等4名优秀学生代表作经验交流,2016级麻醉学专业考研学生及麻醉学教研室刘淑娥老师及辅导员王玮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张钧、李慎风等4名主讲人结合自己的考研复试经历及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复试资料的准备、英文自我介绍的准备、英文文献备考资料、复试着装礼仪、复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经验。

  王玮老师结合自身所学专业跟同学们分享了英语自我介绍注意事项、文献翻译及问答技巧等英语相关问题。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3月13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线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针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考研复试学生进行专门指导,帮助他们做好复试准备。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王晓喧、严纪梅、张凡等8名优秀学生代表作经验交流,烟台附院医学检验科张玉强老师和2017级临床医学检验专业辅导员郑翔老师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王晓喧、严纪梅、杨新奇3名主讲人主要为同学们解答了检验专业比较热门院校的近几年一志愿的平均分数、考研复试资料、复试流程和技巧,剩下的5名主讲人结合自己的考研调剂,向同学们分享了跨专业调剂的优势、A区与B区调剂需注意的事项、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调剂院校和专业供大家参考。

  郑翔老师对主讲人的分享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坚定信心,认真准备复试,希望同学们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学院和辅导员会尽力为同学们的复试和调剂提供帮助,提供便利条件和精准指导,为同学们成功上岸保驾护航。

  本次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平台,使同学们了解了复试的环节和流程,获取了调剂的方法和方向,进一步坚定了考研复试的信心。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