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山东省首家!我院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介入诊疗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介入血管科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介入诊疗中心”授牌仪式在我院举行。山东省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军、医院副院长初翠英,烟威地区各大医院介入医学科负责人,医院各医联体单位及本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初翠英在致辞中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介入诊疗中心落户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这是对医院外周血管介入与肿瘤介入工作的肯定,医院会进一步支持与鼓励各临床科室开展介入工作,以介入手术室为平台,不断提高介入诊疗水平,向着更高更精的方向前进。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委托省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唐军教授与烟台市毓璜顶医院郑延波教授为中心授牌,初翠英副院长与介入血管科李乃选主任接受牌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介入诊疗中心是2020年启动实施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推广介入技术,带动区域介入诊疗技术发展,推动介入诊疗技术进步,尤其注重肿瘤疾病与血管疾病介入治疗,项目通过不定期对医护人员知识与技术培训、专家帮扶等措施,促进区域介入诊疗水平提高。2021年拟在山东省设立2家介入诊疗中心,我院是第一家获得授牌的单位。

  授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学术交流会议。李乃选主任担任主持,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孙殿敬教授、威海市立二院张新炎教授、滨医烟台附院徐学振副主任医师分别做学术报告,与会嘉宾及医护人员讨论热烈,会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氛。

  学术报告会后,医院临床介入沟通交流促进会随即召开。介入手术室从三个专业方向汇报如何配合临床开展介入手术,包括心血管疾病、周围血管与肿瘤疾病、神经脑血管疾病,临床介入医生与介入手术室医护人员对以后如何开展介入新技术新项目,更广范围推广微创介入技术,各抒己见,取长补短,用沟通交流促进多学科共同发展。

  近年来,介入技术因具有效果好、恢复快的特点发展迅速。此次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介入诊疗中心落户我院,必将为医院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也一定会为推动烟威地区的疾病介入治疗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