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四、十五、二十五党支部医护专家赴烟台福山经济开发区卫生院
开展医疗知识培训及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感染管理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3-29 阅读量: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医疗机构帮扶工作,2月3日,我院第十四、十五、二十五党支部医护专家前往烟台市福山区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开展感染防控指导、医疗知识培训以及现场义诊活动。医院神经介入科、肝胆胰脾外科、胃肠外科、感染管理办公室一行8人参加了活动。

  专家团队首先对新冠疫情防控、脑卒中急救与治疗、肝胆胰脾相关疾病诊疗及超声筛查等进行专项培训,并现场指导预检分诊、发热哨点、病区、医疗废物暂存处的场地布局、工作流程、人员防护、消毒隔离管理等制度执行情况,对所在辖区风险人群进行超声检查、现场坐诊。福山卫生院全体职工及所在辖区乡医近4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活动由参加过烟台市“百名专家联镇街”活动的胃肠外科李雷医师联络、医务处组织,此前李雷曾被派驻当地卫生院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医疗帮扶工作,对助推卫生院的医疗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当地医疗工作人员感染防控意识,促使其更好地发挥新冠防控哨点功能,同时将我院优质诊疗技术传输至基层,切实解决百姓就医困难,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
  • 滨医烟台附院官方微信平台

  • 滨医烟台附院微信服务平台

  • “病案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