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护理园地 >> 护理之声

救!!母亲心脏骤停,儿子做心肺复苏赢得抢救时间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CICU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3月11日晚,一阵急促的救护车警笛声打破了夜晚的寂静,救护车里躺着突发心脏骤停的李奶奶,正被急速送往滨医烟台附院。就在一个小时前,吃过晚饭的李奶奶突然感觉后背钻心的疼,以为是劳累导致便去休息,等老伴儿王爷爷过去看她的时候,发现她已经失去了意识,王爷爷吓坏了,赶紧大喊儿子(王先生)过来。

  王先生焦急万分,大声呼叫李奶奶没有回应,也触摸不到颈动脉,情急之下他想起以前曾经看过的一段视频,医生教授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于是他一边让父亲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凭借脑海的记忆开始对母亲进行抢救。他将李奶奶放平,为她进行持续的心脏按压,按压长达十多分钟,直至救护车赶到现场。

  到达急诊后,医院迅速开通“胸痛中心”绿色通道,马上进入导管室行冠脉造影检查,排除心梗后,完善各种检查,最后诊断为低钾血症引起恶性心率失常从而导致心脏骤停。在医院心脏重症监护室,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李奶奶转危为安,看着监护病房里的李奶奶又露出了笑容,大家都感到由衷的高兴。

  在平常的日子里,十几分钟可能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小会儿,但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来说,每一秒都很宝贵,早一秒接受抢救,就多一分生的希望。因为王先生在母亲发病后果断实施了有效的心肺复苏,为李奶奶的抢救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也为挽救她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医院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场场这样的“生死时速”,虽然心脏骤停以老年人居多,但是年轻人也不能忽视,一旦有早期胸闷、胸痛等症状,应及早就医,避免错过急救的最佳时机,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术,为生命充值。

  和死神赛跑,分秒必争!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