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门诊部开展传染病预检分诊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门诊部 作者:牟飞飞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门诊预检分诊护士、导诊人员传染病防控知识水平,强化对春夏季传染病的预检分诊能力,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预防控制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近日,门诊部邀请我院公共卫生科姜媛媛进行了传染病预检分诊相关知识的理论培训,40余名分诊护士、导诊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姜媛媛强调了预检分诊工作的重要性与提高防控意识的必要性,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等春夏季常见的呼吸道、肠道、虫媒传染病的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上报流程、规范登记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现场闭卷理论考核。

  通过培训、考核,门诊预检分诊护士、导诊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传染病监测管理方面的工作要求,对发现传染病病例诊治、上报程序等有了进一步认识,为确保患者安全有序、及时准确就诊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