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烟台市卫健委专家组来我院进行
产前诊断(筛查)服务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医务处 作者:王媛媛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烟台市卫健委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院,对我院产前诊断(筛查)相关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医院副院长宋守君,产科、检验科、超声医学科负责人陪同检查。

  宋守君首先向督查组汇报了产前诊断(筛查)的工作情况。随后督查组成员分别对相关科室进行现场检查,通过现场查看、查阅报告单、随访记录等方式对产前诊断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指导。最后专家组现场反馈检查情况,对我院的产前诊断工作作出肯定,一致认为做到了依法执业、制度完善、流程合理、科室布局合理、设备齐全先进、人员配备合理、资料完整等,同时也提出改进建议。

  宋守君对督查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作出表态,医院将按照专家反馈意见认真整改,不走过程、不走形式,切实落实产前诊断每一项工作,为降低区域内婴儿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做出应有贡献。

  产前诊断是指通过遗传咨询、医学影像、细胞遗传和分子遗传等技术项目对胎儿进行先天性缺陷和遗传性疾病诊断。我院产前诊断中心由产科、检验科、超声医学科等科室组成,于2019年12月获得产前诊断资质并开展相关工作。目前,我院产前诊断服务技术成熟,所有医务人员均接受过专业培训,具有妇产科学、超声影像及实验室技术等多方面学科知识且临床经验丰富,能科学、有效地为广大孕妇提供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等服务。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