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质管办 作者:宋云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3月9日,滨医烟台附院2021年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门诊六楼报告厅召开。院领导王强、徐宁、宿振国出席会议,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以及各院级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宋守君主持。

  院长王强在讲话中指出,我院搭建院——科两级管理体系,组建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以及各专业委员会,是为了科学规划、统筹监督、群策群力,从多角度为管理提供思路支持、智慧支撑。他表示,今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如何做到高质量发展是全体人员需要思考的主题,因此需要严格树立全员质量意识、目标管理意识、问题导向意识,从“量”入手,以“信息化”作为突破口,注重发展的“差异化”。各委员会要在具体实践中进行总结,听取一线声音,避免决策失误,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综合目标管理实施意见》,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于龙广将新增、修改考核项逐一解读,并汇报了委员会新一年的工作规划和重点。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门诊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安全生产委员会等27个院级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就其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医院质量管理的方向和工作重点,各委员会间相互交流、总结经验,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对于确保安全、提高质量、提升效率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