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三年两次登门“送礼”表心意 急诊科真情救治获患者一生执念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因为一次救治,挽救了一个家庭,因为一次救治,让家属念念不忘救命之恩,这份真挚的医患情出现在滨医烟台附院急诊科。“平时没有发现你有这么美丽,人间天使穿着一件圣洁的白衣,我理解救死扶伤的含义,是在生死线上看到了你。”近日,一名患者将一副印有如上句子的真丝绣牌匾送到滨医烟台附院急诊科主任姜善红的手中,感激她和全科医护人员将妻子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姜善红惊讶于患者在三年之后居然又送来感恩牌匾。

  事情还得从3年前说起,2017年冬天,患者康先生的妻子在家中因为烧炉子不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妻子的情况当时非常严重,已经不省人事了,送到医院后我吓坏了。”康先生回忆说,当时病房里有数名因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妻子的情况是最严重的,但经过急诊科医护人员半个月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妻子脱离了危险并康复出院。“现在妻子恢复得非常好,没有一点后遗症,真是太庆幸了。可以说没有姜主任,就没有我妻子的这条命,这份恩情我们会记一辈子。”康先生激动地说。

  妻子康复出院后,康先生一直想表达自己和妻子的感激之情,数次送水果和礼物给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但都被姜善红婉拒。过意不去的康先生又想到了送牌匾,找人精心写了一幅字装裱后送到急诊科。如今这幅牌匾高高地悬挂在急诊科的办公室里。“这些年过去了,身边陆续有人因一氧化碳中毒,特别感同身受,对姜主任的感激之情愈加浓厚,总觉得之前的牌匾心意太轻。”今年春节前,康先生又专门买了一副真丝绣牌匾送到急诊科,总算了了自己和妻子的心愿。

  看到多年前的病患家属又上门“送礼”,姜善红一度拒绝,解释这都是自己和同事应该做的,但康先生非常坚持,只好收下。姜善红对记者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仁心仁术是他们的理想和标准,能被患者及家属理解就是他们最欣慰的事。这些年来,医院里各个科室都上演着患者和医护人员从医患关系升级为朋友关系的感人事例,这都是双方互相支持和努力的结果,他们也愿意将这份对工作的热爱和坚持继续下去,用最精湛的医术和最执着的医德服务好每一个患者。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