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精索静脉曲张不符合征兵要求 显微镜下手术助小伙圆梦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泌尿外科一病区 作者:车吉忠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青年小李(化名)一直有一个保家卫国的从军梦,但是近日体检发现精索静脉曲张,不符合征兵要求,这可把小李给难住了。泌尿外科一病区万银绪主任医师和车吉忠主治医师仔细查体,诊断为左精索静脉Ⅲ度曲张,结合征兵体检新规要求,不能行腹腔镜精索静脉曲张高位结扎术,决定采取显微镜下精索静脉结扎术。

  该手术方式是在显微镜下操作,可清晰分辨纤细的睾丸动脉、精索内静脉和淋巴管,彻底结扎全部精索内静脉,避免漏扎,避免损伤睾丸动脉、淋巴管和输精管,能够显著的提高手术成功率,降低术后阴囊水肿、睾丸鞘膜积液、睾丸萎缩的发生。患者术后6小时即可下地活动,术后24小时办理出院。

  该手术创伤更小、术后恢复更快、疗效确切、复发率低。小切口仅2cm,较传统集束结扎手术、腔镜手术优势明显。术后复查,显微镜下精索静脉曲张手术效果符合征兵查体要求。该手术既治疗了疾病,又圆从军梦想,小李终于露出了往日的微笑。

  科普知识

  精索静脉丛的扩张、迂曲、伸长称为精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是泌尿外科常见病,发病率较高,多见于青壮年男性。成年男性人群发病率15%,男性不育症患者发病率40%,合并疼痛不适发病率20%,是目前已知的导致男性不育的一个重要原因。

  精索静脉曲张的治疗以手术为主,目前主要的手术方式有经腹股沟开放性手术、腹腔镜下精索静脉结扎术及显微镜下精索静脉结扎术。近年来,随着显微镜技术在泌尿外科的应用,越来越多的显微镜下精索静脉结扎术应用于临床中。

  显微镜下精索静脉结扎术结合智能电脑导航成像系统和显微技术、个性化治疗各种原因引发的精索静脉曲张,能更彻底地结扎精索内静脉,更不会伤及所应该保留的睾丸动脉与淋巴组织,手术更精准更精细。术后精液质量改善明显,恢复快,并发症少,住院时间短,切口小,位置低而隐蔽,术后不留明显手术疤痕,不影响美观。与传统手术比较有明显的优势,已成为精索静脉曲张手术的金标准。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