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暖心云家访进行时】隔屏不隔爱,温情“云”家访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刘惠珊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扎实做好我院学生关怀工作,及时了解学生近况和需求。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寒假送温暖”的“云”家访慰问活动。

  在本期云家访慰问活动中,辅导员借助微信、电话等多种线上方式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了学生的需求后,在疫情防控、经济资助、心理疏导、学业就业等多方面为学生提供了指导帮助,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每日学习和生活,通过网络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

  “云”家访——携手抗疫齐规划

  家长感悟:

  从放假开始,辅导员老师一直关心和跟踪了解孩子的状况。感谢老师视频家访与我们交流孩子的情况,关心和了解我们家庭经济情况是否受到疫情影响,耐心指导孩子如何做好考研复试准备,作为家长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温暖。

  河北籍赵同学说:

  我是河北籍学生,从河北出现疫情开始,辅导员吴老师一直关注我家乡的疫情动态。放假时,因为家乡所在地区封城自查,我无法回家,就暂住在外地亲戚家。辅导员老师多次联系我,询问我和父母的生活状况。待家乡解除封闭我回到家中后,又对我进行视频家访,了解我所在地区是否有疫情,家里的经济状况是否受到影响,对我的考研复试和今后的规划进行了指导,非常感谢老师!

  辅导员工作感悟:

     视频家访能够使辅导员老师便捷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经济状况,并能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个性化指导和工作,有效促进了家校双方的交流,成为连接家校的纽带。

  “云”家访——共话成长暖人心

  家长感悟:首先很感谢杜老师对工作的负责和对孩子的关爱,也很感谢学校对我们疫情困难地区的家庭提供帮助。通过这次家访让我进一步了解到孩子在学校的状态,我很乐意和老师进行沟通,一起帮助孩子成长。疫情期间我也会配合老师一起督促孩子规划学习生活,希望孩子可以不负老师的肯定与鼓励。

  黑龙江籍董XX同学:

  我的家在黑龙江,目前是疫情危险区域,封村状态。在这个“宅家封闭”的状态,接到了涛姐的视频,让我感受到了格外的呵护,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和重视。我们导员一直是一个负责又亲切的人,面带微笑和我们母女视频聊天“唠家常”,让我倍感亲切。我也跟老师说明了家里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居家的生活状态,这次家访让我感受到了充分的鼓励和关爱,云端相会显得格外温暖,妈妈与我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慰问,再次感谢第二临床医学院,感谢滨州医学院。

  辅导员感言:学生时期听到“家访”更多的是紧张。而如今作为辅导员老师通过云端视频进行家访,收获的是感动、成长与责任。作为辅导员老师,我们不仅仅要在学校的学习工作上做学生工作的指路人,更要做学生生活中的知心人,用爱温暖学生,用心守护学生。看到学生和家长充满感激的双眼,更期待在彼此的陪伴下成就更好的自己。

  “云”家访——实现沟通零距离

  家长感悟:很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慰问。通过此次云家访,和刘老师进行亲切的交流,了解了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也获取了许多学校的相关政策和通知,拉进了家长和学校的距离,感觉很有收获。作为家长我们也将尽到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多和老师沟通,配合学校,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作为家长,以后一定会多多和老师沟通,共同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

  青海贵南xx同学:感谢我们亲爱的导员对我及家人的关心与问候。通过这次云家访,这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导员对学生的那份责任心和对我未来学习的期望,除此之外,导员也十分关心我们的健康安全,很暖心地告诉我们疫情期间,应当注意的相关事项。通过这次家访,更好地了解我的学习、生活、家庭环境,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和期望。我也会谨记老师的叮嘱,规划好自己的假期生活,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和关心。最后我想说,导员,您辛苦了,谢谢您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

  辅导员老师感言:通过一对一视频家访的方式,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力求解决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通过和家长线上面对面的进行沟通,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对学生的家庭情况,询问排查,安慰关怀,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家庭。

  “云”家访——关怀送至千里外

  家长感悟:今天第一次见到李老师,老师年轻漂亮,也和蔼可亲。不仅关心孩子的学习状况还关心我们的家庭情况,并且还嘱咐孩子在疫情期间要注意安全。没有想到老师竟然能够记得孩子家庭的情况,这是让我意想不到的,老师要带这么多的学生,还能记得孩子家中成员,孩子有这样认真负责的辅导员也让我非常放心。

  河南郑州王同学:上这么多年学第一次被家访,有点紧张。但是当视频电话接通的时候,这些情绪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啦,老师就像聊一聊家常一样跟我和妈妈聊天。没想到放寒假了还能得到这份暖暖的关心。老师也很辛苦,在我们放假的时候还要继续工作,关心同学们的寒假学习安排,生命安全。给老师点个赞!

  辅导员老师感言:家访是倾听家长和学生心声的重要途径,也是拉进家庭、学校、学生彼此距离的重要途径。在家访过程中,通过老师、家长、学生三方的交谈,不仅使我们辅导员深入了解了学生,加强了与学生的情感沟通,而且形成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合力,以便后期我们更好的开展工作。

  “云”家访——线上关怀传信心

  家长感悟:王老师的家访让我感受到了来自于学校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关爱,非常感谢老师能在百忙之中对我们进行家访。老师与我们共同探讨了孩子在家的学习和生活问题,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家长也要配合学校老师对孩子的教育。

  学生感悟:老师用线上的视频方式对我进行了家访,让我充分体会到了老师对我的关心,即使是在假期期间,老师对我们学生也关怀不断,让我倍感温暖,也收到了老师的鼓励,让我对下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

  辅导员感言:此次线上家访,一方面,使我及时了解了学生的假期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给予一定的指导建议。另一方面,通过与家长相互交流、相互探讨、耐心倾听意见反馈,不仅取得了家长对学校和教师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更进一步筑牢了家庭学校间的教育同盟网,为下一步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隔屏不隔爱,温情“云”家访,让教育从心出发!本次“云家访”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密切了家校联系,通过文字和屏幕,传递着浓浓的师生情、家校情。在接下来的寒假中,我院将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持续推进“云家访”活动,隔空传递拳拳师爱,用心呵护,温暖相伴,为家校共育缔结更坚实的纽带。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