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暖心云家访进行时】师生“云”相聚,走心更暖心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邹雪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寒假期间学生们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和重点学生群体的关怀引导,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通过微信、腾讯视频、电话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家访,及时了解学生近况和需求,采用经济资助、心理咨询、学业指导等多方面帮助给学生家庭送去冬日的温暖。

  “云”相聚—学业指导递真情

  山东籍曹同学说“感谢老师通过QQ视频对我进行家访,在我们背后老师一直默默地关心着我们,了解我的学习、生活、家庭环境,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和期望。我也会谨记老师的叮嘱,在家时帮助家人分担家务,做好计划按时复习,着手准备考研,不辜负老师和家人的关心与寄托。”

  曹同学的家长说“疫情期间老师通过线上家访的形式,对孩子在学校和医院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传达,很感谢老师平时学习生活中细致的照顾,也很感动老师对我们家庭的关心,让这个疫情蔓延的冬天感受到了温暖。我们也会在家督促曹洪宇制定计划,按时复习准备考研。有了这样的老师,我们很安心很踏实。”

  “云”相聚—家校联动送温暖

  贵州籍冉同学说“2021年1月21日,我的导员为了更好的了解我回家之后的寒假生活,专门进行了一次线上家访。这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导员对学生的那份责任心和对我未来学习的期望,除此之外,老师也十分关心我们的健康安全,暖暖地告诉我们疫情期间,应当注意的相关事项。通过家访,也让我的父母更加了解我在学校的基本情况,使导员,学生,家长的关系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我想说一句:导员您辛苦了,谢谢您对我的关心和照顾!”

  冉同学的家长说“我的女儿是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20级的学生,2021年1月21日,她的导员李心怡老师,对我家进行了一次线上家访,首先很感谢老师对孩子的关心,也很感谢老师在学校对孩子的照顾。其次,老师介绍了孩子在学校里的学习情况以及询问了孩子在家里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作为家长,让我更加的了解了孩子在外上学的情况和老师们对她的关心和照顾,我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云”相聚—医路成长伴你行

  吉林籍梅同学说“感谢老师对我及家人的关心与问候。通过这次线上家访,我体会到了老师对学生的那份责任心。特殊时期,我们的学习就像一次求知的马拉松,只不过换了一条赛道而已。风雨再大,我们已经出发,请老师放心,我们励志做到最好。”

  梅同学的家长说“通过这次线上视频家访,让我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的责任心,体现出了老师尽职尽责的精神,同时也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慰问。从和老师的交流中,明白了现阶段学习对孩子的重要性。作为家长也将尽到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多和老师沟通,配合学校,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云”相聚—疫情防护送关怀

  河北籍李同学说“感谢学校的关心与支持,通过线上家访让我这个从未接受过家访的人感受到了新鲜,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温暖,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这肆虐的疫情,通过知识的普及,让我更清楚地购买和使用防疫装备。此次家访让我受益匪浅。”

  李同学的家人说“通过线上家访,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防护装备的使用方式以及根据自己所处环境来佩戴不同类型的防护装备,与此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此次线上家访活动,给予了我们专业上的指导和帮助,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一定会严格服从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出行,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家校携手共战疫,暖心家访进行时。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此次云端家访,深入了解学生和家长的困难与需求。辅导员说“通过一对一视频家访的方式,了解疫情期间各个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力求解决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通过和家长线上面对面的进行沟通,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对学生的家庭情况,询问排查,安慰关怀,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家庭。”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