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0年度“健康天使”优秀义工者表彰暨2021年度新入义工欢迎仪式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社会服务部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深入贯彻省卫健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60条措施(2019)》的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月23日,我院在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年度“健康天使”优秀义工表彰大会暨2021年度新入义工欢迎仪式”。副院长宋守君出席仪式并讲话,社会服务部负责人曲莎莎主持,90余人参加仪式。

  宋守君同志首先对获得“区级”及“院级”优秀义工的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新入队的义工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宋守君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收获很多,义工们为医院的志愿服务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宋守君强调,义工们应加强普及教育,推动志愿服务的传播,使志愿服务条理化、规范化、制度化,努力提高志愿服务质量。随后,副院长宋守君、门诊部主任商丽对获得优秀志愿服务的19名人员进行颁奖,并对他们在志愿服务中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及感谢。

  在新入队义工代表初怡璐带领义工们进行入队宣誓后,进行了2021年度“志愿天使、健康相伴”系列志愿服务的开旗仪式,“健康天使”将深入校园、企业、社区、基层,为周边百姓带去关怀和温暖。

  仪式结束后,新入队员的培训正式开始。门诊部主任商丽做关于医院情况的介绍并表达了对义工们的期许。社会服务部负责人曲莎莎介绍了“健康天使”义工队的发展荣誉、服务岗位及时间安排并现场讲解了服务时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知识。急诊科副主任王占青向义工们现场讲解了单人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等急救方法,最后义工们进行现场岗前培训,参观了解医院门诊诊区分布,熟悉掌握自助终端机的使用方法、操作流程及突发情况处置方式等服务内容。

  寒风凛凛,志愿之花仍在徐徐绽放。义工们有着不同的年龄,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专业,志愿服务“以爱为名”,用心守护,用爱相伴,将温暖传递到每一个人心中。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