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门诊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门诊部 作者:牟飞飞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落实到实处,充分保障医护人员和广大患者的安全,2月23日,门诊部联合保卫与后勤管理处在门诊一楼大厅对全体门诊分诊护士、导医、对口门诊治疗护士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

  消防科杜熙阳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医院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消防必须掌握的“四个能力”、“四懂四会”等知识,并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火灾案例,就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与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如何进行报警、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同时为大家现场示教了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消防科老师的指导下,门诊部护士长牟飞飞带领所有人员进行了以诊室电器线路老化引起火灾为背景的应急演练,模拟门诊护士发现火情后,按照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处置流程进行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连贯,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了门诊护士、导医等人员的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动手能力,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流程,确保门诊工作安全运行。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