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隔离距离 不隔离爱 长护中心这样过大年!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长期照护中心 作者:陶娟娟 孙苏颖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2021农历新年如约而至。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长期照护中心内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一起去看看吧。

  这里的老人不缺爱

  过去一年,长护中心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让身体脆弱的一位位老人安全入住。新春佳节期间,爷爷奶奶们无法与家人见面,护士提前加上家人的微信,做好联络沟通,选择老人状态较好的时候与家人进行视频。有些以前昏迷的老人经过了唤醒护理,如今已经能够睁开眼睛注视前方。中心主任董绍凤说:“我们就是希望老人在新年、在这里,依旧能够听见子女带来的新春祝福,尽可能感受到家人的关心和问候”。

  干干净净过大年

  为了营造像家一样的浓郁的节日氛围,全体医护人员和护工进行了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护士长在爬高擦玻璃的时候,旁边的护士一脸担心:“护士长可注意安全呀,实在是太高了。”有位护工曾学过理发,他就主动帮老人们理头发。一位平时不苟言笑的爷爷理过头发后十分精神,护士看到后大赞,“爷爷,您知道吗,这个发型让您至少年轻了10岁。”这位从来不会笑的爷爷竟然摸着头默默地笑了。除此之外,大家还一起将大大的“福”字挂起来,期待新的一年老人们幸福安康。

  过年的饺子不能少

  三十的饺子当然必不可少。为了让爷爷奶奶也能吃上美味的饺子,护士长与食堂进行了协商,年夜饭里必须要备有可口的饺子。大年三十当天,一盘盘饺子准时送到了每位老人的床前。看到中心精心准备的过年饺子,一向蔫蔫的刘奶奶也一下有了精气神,护士长耐心喂她吃了饺子。护士长说:“我们的工作就是真情陪伴,像对待自己老人一样关怀这里的老人。”

  开开心心拜大年

  大年初一一大早,董绍凤主任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来到患者床旁拜年。走到大家的“开心果”谢爷爷身边,爷爷对大家说:“过年好,是谁派你们来的?一个个穿这么整齐!”这些俏皮话再次逗乐了所有人,一下让节日里的长护中心充满了欢乐。看到有些老人睡着了,董主任嘱咐大家悄悄地离开,不要打扰老人睡觉,等他们睡醒后再来送祝福。

  远离喧闹,没有嘈杂,春节期间的长护中心是如此安静、祥和。时光荏苒,岁月穿梭,生命是一江春水,快乐勇敢地流过,跌宕中奔腾地流过,静谧中幽幽地流过。爱将这一路点缀,陪伴将这一路装饰。在滨医烟台附院长护中心,爱就是这样的,与生命一路同行……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