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质量管理 >> 工作动态

DRG办公室深入临床科室开展付费改革一对一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起,滨医烟台附院DRG工作办公室到各临床科室开展DRG付费改革现场调研交流培训工作,对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所有医生等科室质控员进行培训,旨在提高临床科室对DRG付费改革认识,贯彻落实DRG付费改革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医院DRG付费改革工作,为实施DRG付费改革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工作小组由质管办主任于龙广带队,走入临床一线,与医护人员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质管办刘婷婷、羊俊等工作人员根据每个科室的具体情况进行详尽地入组分析,从“付费规则”“病组分析”“电子病历修改内容”几大方面编制培训内容。截至今日,已完成培训工作20余次,涵盖妇产、儿科等20余个科室,该项工作仍在积极推进过程中。

  DRG付费模式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控制医疗费用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其由美国发明,后来逐步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推广运用。DRG收付费改革实质上是一次从机制到体制的综合改革,是推行三医联动的有力抓手,带来的是医保、医院和患者的三方共赢。

 

Copyright©Dec 14, 2023 1:42:21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