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质量管理 >> DRG付费

滨医烟台附院作为试点医院启动DRG付费试点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2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8日山东省DRG付费省级试点工作启动会明确10个地市开展DRG付费省级试点。2019年10月15日烟台市召开DRG付费试点工作启动会,明确8家试点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作为试点医院之一,正式启动DRG付费试点相关工作。

  作为DRG支付试点医疗机构,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高度重视DRG支付改革相关工作建设。为了适应DRG支付制度改革、提升医院内部精益化管理,建立了适合医院自身的发展思路,一个目标即明确医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两个体系即搭建管理组织体系和信息化支撑体系,三个层面即在基础层、业务层、应用层分别建立相应的解决方案,四个融合即DRG与病案管理、医疗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的融合。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拥有改革前瞻意识,深刻感受到DRG支付改革给医院运营管理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信息中心处长于龙广在分享中介绍,医院管理改革刻不容缓,积极创新求变,制定了从传统规模扩展发展方向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在组织架构上设置了DRG工作委员会,由一把手院长作为总负责人,下设六个DRG管理小组:病案首页管理小组、数据信息小组、临床路径管理小组、成本核算小组、医疗评估小组、评价应用小组。管理组织覆盖了病案数据基础、临床业务优化到DRG在医疗管理中的应用等层面。医院将抓住DRG支付改革的契机,利用这一科学管理工具,做好院内管理,赋能医院精益变革。

Copyright©Dec 14, 2023 1:42:21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