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3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21日,烟台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在门诊部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校督导组成员王晓涛到会督导。会议由医院(学院)党委书记刘大华主持,医院(学院)党委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其他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刘大华代表医院(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原因剖析,明确努力方向。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地开展相互批评,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的发言后,赵升田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医院(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医院(学院)发展情况深挖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达到了理清思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赵升田对医院(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学深悟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知行合一,严肃党内生活。有严肃的党内生活,才有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找准制约医院(学院)发展的主要矛盾,认真研究存在的主要问题,紧紧抓住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及滨医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将思想再开放些,步子再大些,手段再多些,实现“弯道超车”。三要找准发展特色,实现特色强院。在编制医院(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时,站位要高、眼界要宽,充分找准医院发展特色,实现重点领域突破,同时要注重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在创新中提升医疗质量服务水平。作为大学附属医院,要强化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管理。

  刘大华代表医院(学院)领导班子作出表态:一要坚决扛起医院(学院)发展重任。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对标对表,积极主动作为。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坚定坚决扛起医院改革发展重任,坚定坚决扛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筹谋划好医院(学院)发展路径,促进医疗服务质量、临床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不断提升。二要坚决以过硬的作风抓好落实。医院(学院)要认真梳理好2021年重点任务,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三要全面加强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监督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团结一心,不辱使命,全面加快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