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家校携手共战“疫” 云端家访暖人心-1】隔空传知识 ‘云端’送关怀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推进“三全育人”有效扎实开展,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以“云”为载体开展家访活动,按照“重点关爱,精准帮扶,家校共联,线上互动”的原则,将温暖心意传达到了学生和家长身边。

  一次特殊的“云传授”

  为帮助河北籍、黑龙江籍学生和家长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将战“疫”进行到底,1月18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隔空传知识‘云端’送关怀 ”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烟台附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丽沙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少凤主持,全体辅导员及疫情重点地区学生和家长参加。

  张丽沙大夫以《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要点》为主题进行了讲解,主要从如何做好“新冠”的防控、疫情防控指南、新冠防控的知识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就“新冠”的传播途径、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手卫生的知识点、呼吸卫生与咳嗽礼仪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就家长和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谢学院暖心关爱,让身在疫情区的学子和家长深深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与呵护,有了信心与力量,将战“疫”进行到底。

  会上,董少凤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遵守驻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提高警惕,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劳逸结合,渡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如有困难和需求,随时与辅导员老师和学院联系,只要学生有需要,我们会一直在。

  一次隔空的“唠家常”

  会后,辅导员老师们用通过“点对点”精准对接67名学生,对重点地区的孩子进行专访,向家长和学生们送去了最真诚的问候,亲切地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的的点点滴滴,关心学生的寒假生活,认真倾听学生与家长的心声,做到心与心的交流;重点了解家庭疫情防控情况,及假期外出、接触人员及身体状况,提醒学生在家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卫生习惯,每天坚持运动和锻炼,争取联防联控,同心战“疫”!(由于很多学生返乡后按照当地要求被隔离,部分家访照片中没有家长,但辅导员老师均通过电话进行了沟通)

  携手共战疫,家访暖人心。通过云端家访活动,辅导员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和成长环境,及时解决了实际困难和困惑,增强了学校与家庭的紧密联系,筑牢了家校协同抗击疫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坚强堡垒。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