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切断最后一公里的安全隐患——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离校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确保寒假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同学们可以度过一个开心、安全的寒假,第二临床医学院根据学校有关寒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少凤老师召集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专题会议部署,并于1月16日开展寒假前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宿舍是学生赖以生存的“小社会”、“大家庭”和“没有老师的课堂”,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窗口。

  全体辅导员老师通过主题班会强调了安全稳定的具体要求。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宿舍安全排查问题和宿舍日常管理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地按照要求将各宿舍整理完备,自觉完成宿舍安全维护和整理,确保人走断水断电,拔下插头,锁好个人物品,关好门窗。

  全体辅导员按年级分组前往7栋401间学生宿舍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将宿舍卫生、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大家把安全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对突出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第一时间责令限期整改;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明确专人盯防,跟踪督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集中研究治理安全隐患相关制度和措施,切实做到对于宿舍安全与管理问题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不仅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同时学院将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为契机,使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使学校真正成为平安、和谐校园。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