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神镜济世,让脑出血手术更微创

发布日期:2021-01-11 来源:神经外科 作者:时敬国 刘英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70岁的王大爷无明显诱因出现剧烈头痛、呕吐,右侧肢体无力伴言语不清,被送入滨医烟台附院急诊科。入院时王大爷已呈昏迷状态,颅脑CT提示左侧枕叶大量脑出血破入脑室,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田风富快速赶到急诊科,结合患者临床症状、体征及影像资料,初步诊断为高血压导致的脑出血。

  将情况上报科室主任郎立峰,立即急诊行神经内镜下的微创脑内血肿清除术。10分钟后,患者接往手术室,在神经内镜的引导下,将颅内血肿清除,并探查血肿腔内可疑的出血点,完善止血流程,尽可能降低再次出血的风险。该微创手术仅耗时45分钟,失血量10毫升。术后复查头颅CT提示,患者颅内血肿彻底清除。

  术后4个小时,王大爷意识清醒,右侧肢体肌力达到4级。术后第5天王大爷可以下床活动,第10天顺利出院。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