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喜讯!我院学子荣获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烟台市公布2020年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先进群体表彰名单,我院2019级麻醉学1班陈秋文、马靖、王文平、王瑜等同学荣获“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评选由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主办,全市范围内共有41名先进个人、4个先进群体受到表彰。

  我院学子义举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褒扬,展现了滨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滨海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获救女子家属,向我校赠予“校地共建促和谐志愿服务暖人心”、“见义勇为雷锋精神”锦旗。

  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事情的经过:

  2019年11月23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麻醉学1班马靖、王文平、陈秋文、王瑜作为滨州医学院“滨海天使在行动”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在学府小区走访,当走到社区中心广场,突然看见一名女子漂浮在水池中。我们立刻意识到有人落水了,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是我们没有犹豫,立即跳入水中,将该女子救助上岸。被救上岸时该女子已经失去意识,我们立刻意识到了情况的危急,在入学时已进行过急救的科普宣传的我们,作为医学生,我们用所学知识,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了生命体征的判断,并进行了胸外按压,清除了口腔异物,并不断拍打背部帮助她将胸腔积水排出,同时拨打120电话,并将该女子送上救护车,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第二临床医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培养。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中心环节。在大学阶段,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青少年也处于“拔节孕穗”的关键节点上,因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更加需要精心的引导和栽培,因此我院通过主题“微”团课,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传播传统文化的精髓,培养学生高尚道德情操,引导教育大学生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仁心妙术”校训精神,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入手来推动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我院陈秋生等四名同学,在发现落水居民的第一时间,能够临危不惧,不顾寒冷,利用所学知识立即施救,彰显出了一名医学生的本色,真正践行了医学生的高尚道德和“仁心妙术”的校训精神,切实把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地生根,融入到个人生活学习中去,是我们滨医每一位同学学习的榜样。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