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未来医生”训练营学风建设】“本科生导师制”出炉了!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本科生导师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本科生导师队伍建设,应当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专业认知和专业发展为导向,把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临床医护人员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机制,促进院风、教风和学风建设。

  为充分发挥临床专家大夫在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和成长成才中的主导作用,深化医教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形成全员育人的合力,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推出本科生导师制。按照《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本科生导师管理办法》,经个人申报,本次本科生导师遴选共收到207份申请。按照职称、学历等具体标准,最终遴选聘任以下53位老师担任2019、2020级本科生导师。

  于运亮 于范亭 王 军(胸外科)王 慧 王宇飞 王国艳

  王治强 王美蓉 王莉莉 王爱玲 王海宁 王斐斐

  丛大伟 朱永林 刘 秀 刘 越 刘 辉 刘庆利

  安小春 孙允霄 孙成飞 孙华波 孙贵玉 孙艳华

  纪丕友 李爱群 杨 坚 杨金梅 吴亚军 邱军明

  辛 萌 宋 爽 初小丽 张 芳 张玉强 张丽丽(耳鼻喉)

  张 振 张雪萍 林思祥 岳文静 金青松 周凤秋

  衣文婷 贺 鹏 贾树山 徐 宁(消化内科)郭 飞 黄兰姬

  曹晓凌 曹善楠 矫 莉 商 丽 童 琳

  2020年12月,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学生们终于迎来了“我与导师面对面”。

  创伤骨科安小春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医学生的学业和职业规划。表示自己作为导师,会以学生的需求为第一要务,通过线上线下、课内课外、面谈电话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专业辅导、学业指导、科研引领等,促进学生品德、知识、能力的更好发展与提高。

  骨关节外科朱永林老师从基层医院切实为群众服务的角度出发为2019级公费1班医学生讲解了临床工作与如今专业知识学习的密切相关性。朱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深受学生喜爱,把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在见面会上与同学们组建微信交流群,表示会经常来校与大家交流,为大家在医学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医学检验科衣文婷老师建议同学们端正科研态度、培养科研兴趣、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科研思维,合理安排时间,让科研成为一种习惯。王美荣老师引导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多思多学,总结回顾,统筹谋划,时刻保持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努力拼搏进取。

  医学检验科张玉强、王莉莉老师立足工作实际向同学们讲解了医院检验科的日常工作,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既要学好本专业的基础课程,更要着眼于学科融合的发展,拓展知识领域,提高多学科知识的融汇贯通的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科生导师制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积极推动医教协同、三全育人机制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未来医生”训练营的重要内容,是我院进一步加强以“好学力行、造就良医”和“求真、求精、求新”为核心价值内容的学风建设,以此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全面提高广大教师和医护人员的治学治医能力和师德医德品质,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学术道德品格和创新能力,让优良的学风成为学院发展强有力的推动力。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