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召开医学英语口语培训班班会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姜为译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2月7日晚,我院医学英语口语培训班班会在住院部8楼会议室举行。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郑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培训班班主任初琳出席会议,我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消化内科主任刘一品主持班会,第一、二期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院长用四个“M”对培训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小结,对英语学习的方法及目标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Moving,看到学员们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还能坚持学习、认真听课的积极态度和进取精神,这令她十分感动;二是Motivation,她告诫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要有”Motivation”,只有心怀动力和积极性,才能更好地促进与带动英语学习;三是Multiplicity,要学会利用多样化的学习资源加强学习,可以通过app、网站搜索获得,充分实现学习方法的多样化;四是Magnificent goal,即要有远大的目标,学习不只是为了提高个人英语水平,还要带动身边的同事一起学,广泛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为医院对外交流、开放办院贡献力量。

  班会上,刘一品主任对两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反馈汇报。他对不辞辛苦来附院上课的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的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课程的线下出勤率、现场听课人数、调查问卷收集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调查显示,学员们对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非常满意,课程设置难易程度适中,大家对英文发音技巧、就诊时医患如何开展交流对话、英语就诊环境文化介绍等充满了学习兴趣。

  初琳主任介绍了各位授课老师对培训班上课情况的反馈,老师们对大家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热情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许。对于如何进一步提升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她建议大家要勤张嘴、敢于张嘴,多说多练;要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前期老师们已经分享了很多很好的音频和视频,大家要注重学习;另外,还要注意词汇和句型的正确使用,学习最地道和准确的英语表达。

  参加班会的学员们积极踊跃发言,大家对所有授课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一致表示会继续珍惜这次英语口语学习的机会,学好、用好英语,真正能够用于临床及教学工作中,为我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