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未来医生”训练营之“导师讲坛”】健康科普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李心怡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按照第二临床医学院“未来医生”训练营开展进程,为提高学生健康科普意识,12月9日下午,学院邀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眼科刘澍主任、代春华老师和张靖老师为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眼科学知识科普。

  首先,刘澍主任介绍了以交流互动的形式开展课堂讲解、进行知识普及的讲座形式,希望同学们积极地投入讲座互动,使得初入医学殿堂的学子能够更快建立学习兴趣,更好地吸收医学知识,成长为护卫人民健康的“战士”。随后,滨州医学院眼视光学教研室代春华老师以“眼镜背后的故事”为主题,与同学们交流了三方面内容:近视是如何形成的,近视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防控近视。利用手术模拟视频直观地展现激光手术的过程,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近视的相关内容。然后,眼视光学教研室张靖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干眼症”的相关内容,引用杨迪和岳云鹏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干眼症”离我们并不遥远,并详细讲解了泪膜的构成、视疲劳与干眼、如何正确验配眼镜,以及导致干眼症的原因。

  最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提问,老师们针对各个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活动后,参与同学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通过老师生动的讲解对近视以及干眼症的病因、预防和诊疗有了深入的了解,新颖的互动形式也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更加吸引学生。

  “导师讲坛”是我院“未来医生”训练营学风建设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弘扬“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的光荣传统,秉承“仁心妙术”的育人理念,进一步加强以“好学力行、造就良医”和“求真、求精、求新”为核心价值内容的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终身学习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与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全面促进广大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