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开启“医路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文豪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服务机制,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组建成立“医路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

  “医路先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12月3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少凤为“医路先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表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志愿者们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实践中,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奉献爱与温暖。

   爱心公交

  12月4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体育公园、刘家滩等公交站,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精神饱满,用笑脸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志愿者们本着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精神,为每一位在寒风中步履匆匆的乘客提供热情的帮助,展示了滨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主动上前帮扶携带物品较多、上车不便的乘客;年迈的长者看不清公交牌上的路线,志愿者主动成为“人工导航”;初到烟台不知道路线的大叔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顺利乘车去往目的地……

  “太感谢你们啦!”“都是些好孩子!”每一句来自服务对象的感谢,让志愿者们在寒冷的冬季内心充满力量。

   爱心传递

  为响应国家持续推动充分兼顾老年人需求的“智慧社会”建设,切实解决老年人使用电子导诊台的诸多疑问与困难。12月3日下午,20余名志愿者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导诊台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老年患者挂号以及到相应的门诊就诊,展现了“未来医生”的风采。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更多人“从我做起”,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急救知识进社区

  12月5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组队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为社区讲解心肺复苏知识、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日常急救流程,面对金海名苑社区居民提出的诸多问题,志愿者们进行了耐心的解说与演示。急救知识在社会的宣传与推广有利于帮助大众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做出相应的反应,积极开展院前急救,挽救生命。

   “魅力烟台”我助力

  为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展现“魅力烟台”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员们积极走上大街,走向海滩,为共同创建美好生活环境助力。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清理海滩和公共场所的垃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绿色发展”,充分发挥着“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美化海滩和公共场所环境。

   文明校园我先行

  初冬的寒冬吹落最后的黄叶,志愿者们对校内九处停车棚的落叶进行清扫,对车棚内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重新摆放。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进行打扫工作,分工合作,极大改善了车棚停车杂乱的现象,为滨医校园优美整洁环境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路先锋志愿服务队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建文化品牌“医路先锋红色领航”社会服务载体,志愿服务队将探索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志愿服务,推动日常工作。服务队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彰显医学特色、发扬实干精神,创新服务内容,打造服务亮点,塑造服务品牌,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