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胃肠道间质瘤规范化治疗全省巡讲烟台站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胃肠、疝与腹壁外科 作者:曹先圣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对胃肠道间质瘤(GIST)的诊治和研究,加强医院间的学术交流, 11月27日,胃肠道间质瘤规范化治疗全省巡讲烟台站在我院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医院胃肠外科、疝与腹壁外科主办,特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丁印鲁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焦学龙教授、威海中心医院王新建教授、威海市立医院孙绍伟教授、烟台山医院万勇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王熙勋、胡金晨教授参加讲学及学术交流。我院肿瘤放疗科、肿瘤二科、消化内科、病理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医院副院长初翠英首先进行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借助本次学术会提高我院胃肠间质瘤规范化诊疗水平,同时加强院际间的沟通、交流。

  丁印鲁教授通过“GIST诊疗规范”专题对《2020年胃肠间质瘤(GIST)专家共识》作了精细解读,对指南更新内容作出了详细阐述。焦学龙教授以“小GIST的大剧本”为专题分享了一例少见的小胃GIST并肝转移成功治疗的病例,并从诊断思路、诊疗策略及手术技巧等方面向与会同仁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精彩的临床病例讨论与交流环节,烟台山医院王莉医生分享了一例少见的巨大胃GIST治疗成功的病例,并就进一步诊疗方案与参会专家、同道展开了讨论。我院胃肠外科曹先圣医生汇报了2例小GIST成功手术病例,就我院胃肠间质瘤诊疗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难点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会场交流气氛热烈,充满了浓郁的学术气息。

  讨论结束后,胃肠、疝与腹壁外科主任陈军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下一步要不断提高医师的诊疗水平,加强患者对胃肠间质瘤的认识,为实现我市胃肠间质瘤规范化诊疗作出努力,同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各医疗机构之间的合作,为健康烟台贡献力量。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