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荣获“山东省病案管理示范科室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病案管理科 作者:林明霞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1月5日,山东省医学会病案管理分会2020年年会在临沂召开,对“2020年山东省病案管理学术会议病案管理示范科室评比”活动进行总结和表彰,我院荣获第一批“山东省病案管理示范科室建设单位”荣誉称号。

  病案是医院和患者最重要的档案资料,是记录医疗技术发展与创新最珍贵的原始资料。近年来,我院病案管理科从团队建设、科室管理、病案服务能力、病案质控体系、病案首页填写规范化管理、病案示踪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流程优化,病案管理各项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随着DRG的推广应用,病案首页信息成为医保付费的重要依据,为此,病案管理科重视加强病案首页数据的规范化管理,采取信息化技术进行首页质控流程改造。同时为深化贯彻落实省卫健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60条措施(2019)》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病案综合服务能力,将“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的理念融入到病案管理工作中,提供病案自助服务终端及微信申请病历邮寄业务,为广大病案需求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了我院社会满意度。

  今后,医院将继续依据《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山东省住院病历质量评价标准》的最新规定和要求,加强病案管理,提高病案质量,进一步提升我院病案管理的学术地位。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