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医务管理 >> 工作动态

医院隆重举行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先进,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8月17日下午,医院隆重举行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刘大华、院长王强及医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医务处处长贾树山主持,各部门及科室负责人、获奖医师等15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同时大会实况通过直播平台向社会进行了全程直播,近3万人在线收看。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院长王强首先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全院医务工作者在促进医院事业发展、保障群众健康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坚守一线、无私奉献,谱写出一曲曲仁心妙术的动人凯歌。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型医院巡查和综合执法检查在即,明年医院也将进入三甲复审准备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梦想与辉煌同在,医院必将在全院医护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下顺利实现各项奋斗目标,再创佳绩。王强对全院医务人员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新一届业务干部要敢担当有作为;三是年轻医师要主动学习加快成长;四是要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五是不断提升医教研协同水平。

  大会对烟台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及重点专业、“2019年度新技术、新项目奖”、“2019年度疑难危重病例诊治成功奖”、“2020年度十佳病历”、“临床思维展示大赛优秀医师”、“依法执业知识竞赛奖”、“抖出医疗趣事传递医者声音”视频大赛获奖作品等进行表彰及颁奖。

烟台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及重点专业
 
2019年度新技术、新项目奖
 
2019年度疑难危重病例诊治成功奖
 
 
2020年度十佳病历
 
临床思维展示大赛优秀医师
 
依法执业知识竞赛奖
 
“抖出医疗趣事 传递医者声音”视频大赛获奖选手
 
随后,举行服务礼仪规范启动仪式,院领导刘大华书记、王强院长现场为青年医师授领带、领结,集体观看《医院工作人员基本礼仪规范视频》,发放《工作人员基本礼仪规范手册》,在全院范围内推广“规范化”服务,提升医院服务品质。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滨医烟台附院医师节纪录短片《他的名字-医者》、抗疫纪录短片《遇见,你最美的瞬间》及《抖出医疗趣事传递医者声音》视频集,好声音大赛获奖选手王军、卢子琛为大家倾情演唱医师节改编歌曲《为了谁》,感人的画面、动听的旋律充分展现出我院医务人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以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责任与担当。

  副院长初翠英带领与会全体医师一起重温《中国医师宣言》,在庄严神圣的气氛中,全体医师共同宣誓:“我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

  这是滨医烟台附院全体医生发出的铮铮誓言,他们必将牢记职业初心,勇担医者使命,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院

Copyright©Dec 17, 2022 6:17:47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