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医务管理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榜样】我院呼吸内科专家刘书盈教授赴海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8 来源:【抗击疫情·榜样】我院呼吸内科专家刘书盈教授赴海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全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和扩散,我院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和流程,做好救治药品、设备、物资等储备,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迅速开展医疗救治、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方面的培训和演练,切实做好牟平区、高新区内医疗救治工作。   作为烟台市定点医院,我院还承担着海阳市、栖霞市重症病例救治与指导工作。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书盈教授受市卫健委指派,大年初一早七点紧急赶往海阳市人民医院指导发热门诊建设并进行相关病例会诊和诊治指导。刘主任自1月21日起,就奔走在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最前线,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反复对本院医务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培训及演练;完善发热门诊及病区防护;完成全区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等工作;给予网络门诊咨询患者诊疗建议,期间,一名咨询的发热患者接触了从武汉回来的邻居,刘主任非常重视,通过各种方式,全程追踪找到了这位邻居,确定其没有异常后才放心;全程对我院收治的武汉居住史发热患者进行管理;在接到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通知时,又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刘主任凭借当年带队参加小汤山医院抗击SARS的经验,面对疫情,不畏繁难、不避艰辛,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担当起了一位省属三甲医院医务工作者该担当的责任。   和平年代没有战斗的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作为省属高校附院,我院取消节假日,各部门全力配合,全面动员,全面部署,誓要做好肺炎病例救治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院

Copyright©Dec 17, 2022 6:17:47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