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医务管理 >> 工作动态

我院获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2月6日-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总结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会上,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称号,副院长初翠英代表医院上台接受授牌。

  此次医院成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标志着医院对脑卒中的救治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国家高级卒中中心”整合了医院包括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急诊科、影像科、介入手术室、检验科、药学部等在内的诸多医疗资源,组成一支从院前急救到院内救治的多学科协作的“卒中救治小组”,24小时开通急诊绿色通道,不断优化流程,完善质量评估,规范诊疗行为,实现对卒中特别是急性期卒中患者的高效、规范救治。

  脑卒中可防可治,多年来滨医烟台附院在开展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动脉瘤夹闭、脑出血开颅血肿清除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年来更是在血管内介入取栓、桥接治疗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和提升。多学科协作卒中小组为突发脑血管病患者提供更快速、准确的诊疗方案,为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尽早开通血流,提供静脉溶栓治疗、桥接治疗及血管内治疗,为出血性脑卒中患者提供急救及手术等治疗。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规范脑卒中规范化临床诊疗体系及机制,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加强多学科合作,优化脑血管病急诊救治流程,创新工作机制,为广大卒中患者提供更及时、更专业的急救医疗服务,降低卒中预后的致残及致死率,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院

Copyright©Dec 17, 2022 6:17:47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