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神经内科一病区开展“专科宣教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神经内科一病区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为更好的开展“2020世界卒中日”疾病防治及宣教,在护理部“An+”护理品牌建设的指导下,神经内科一病区开展了“一病区一特色”优质护理服务项目“专科宣教进社区”活动,神经内科的专科护士走进牟平区新城大街嘉日华庭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体温、血糖、血压,发放脑血管疾病的宣教材料,耐心进行科普宣教及解答咨询的问题。

  神经内科一病区副护士长姜燕和教学助理谭钧文等专科护士来到社区后,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并做好登记。发现前来咨询的大部分是老年人,而且普遍存在血压高、血糖高、肥胖等脑血管疾病高危因素,专科护士们开始为社区居民进行相关知识的集体宣教及专业化的个体指导。

  姜燕向大家普及脑卒中的概念及早期识别方法、应急处理,告诉大家一旦突然出现口角歪斜、一侧肢体无力、说话不清楚或是无法说话时应该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谭钧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介绍了脑血管疾病的各项高危因素,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相关疾病知识、用药注意事项,并告诉大家如何正确的监测血压、血糖,饮食的注意事项等。

  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奶奶拉着护士的手高兴地说:“我以前有糖尿病,早就想去医院测个血糖,可这岁数大了,也走不动了,没想到你们还能到家门口来给我测血糖,真是谢谢你们啦”。有的大姨还问:“闺女,你们再什么时候来呀?”看着大家如此喜欢护士们的健康宣教,专科护士们又教爷爷、奶奶、大姨、大叔们做起了手指健脑操。另外护士们给社区居民留下了神经内科健康宣教公众号二维码,方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相关健康知识!

  此次“专科护士进社区、专科宣教进社区”活动的开展,神经内科一病区充分发挥专科护士的专业特长,延伸优质护理服务,大力传播专科健康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科学就医,呼吁大家重视疾病防治意识,争取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得到了专业的健康知识和护理服务!

  不忘初心,从心出发,专科护士在行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