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医路先锋,红色领航”我院退休老党员义诊活动走进莒格庄镇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李向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医院健康扶贫工作,把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10月21日,我院联合莒格庄镇人民政府在莒格庄镇卫生院开展“医路先锋,红色领航,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同时开展入户慰问、上门体检,为驻地群众送健康、送温暖。

  此次义诊活动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华带队,一行13人由神经内科、内分泌代谢病科、骨科、手(显微)外科、足踝外科、心血管内科、老年医学科医护人员组成,专家中大多数是退休老党员组成的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成员。

  义诊现场,专家团队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测量血压、血糖、问诊检查、查看医学影像片等。专家详细询问病情,认真检查诊断,耐心解答百姓提出的问题,并对相关疾病提出日常预防、保健及治疗建议。专家们精湛的医术、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誉。此次义诊给农村百姓带来了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了广大百姓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增强了百姓健康意识。

  集中义诊期间,离退休工作处和老年医学科、骨科专家走访慰问了5户贫困户,并送去面粉等生活用品。针对贫困户老人的特殊情况,对他们提出了生活、起居、饮食、等养生保健指导,详细询问贫困户身体状况,细心了解他们在就医方面遇到的问题,得到了贫困户的交口称赞。

  2020年是我国扶贫工作全面收官之年,我院强化大爱精神,勇于担当,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健康护航,为健康扶贫助力。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