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0年度DRG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羊俊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我院召开2020年DRG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院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宋守君主持会议,院领导孙书勤、初翠英、于晓钧、徐宁以及DRG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强对DRG现阶段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院DRG工作整体抓得比较扎实,但部分科室仍存在对DRG认识不足,部分病种费用控制较差的问题。对于下一步DRG工作开展,他重点提出六项措施:一是要让每个科室对病组数据现状有充分的了解;二是深入科室进行培训,指导科室进行重点病组的改进;三是提升病历书写和病案首页的质量,不断提高病案入组率;四是规范临床诊疗,降低平均住院日,降低药品和耗材费用;五是强化奖惩机制,鼓励收治疑难危重症;六是对病组结构调整较好的科室,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好DRG工具,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医院发展。

  会议中,质量管理办公室、医疗保险处和财务处进行了工作汇报。本次会议对医院DRG模拟运行情况进行了充分的分析与讨论,为进一步推动DRG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